随笔数 - 145,  评论数 - 2929,  引用数 - 0
且看这云,不知何处缘起,不知何地消散,一生许多相遇,便在当下。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留言簿(82)

随笔档案

相册

公益网站

关注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看一看

圈外朋友

特别关注

我的狗窝窝

友情连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 1.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年轻时吃喝嫖赌,到了老年开始修路.很形象地描画中国人赎罪的外在行为.但日本人缺乏赎罪的心理和赎罪的行动.《南京大屠杀》的作者美籍华裔青年女作家张纯如承受不了这么多的血泊,撒手西归。日本人却不理会不在乎。
  • --izakaya
  • 2.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昔泽,同意你的观点,将佛当作了人生最后一块浮板是不好,中国人的这种传统心理,有些类似于基督教中的“忏悔”、“救赎”。我家有个亲戚,年轻时吃喝嫖赌,无所不为,到了老年,却有些幡然醒悟的意思,于是开始修路,整修了村里所有的小路。也许,这也是心灵的一种救赎吧。
    细想想,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好哦,能够回归,起码比一直不回头的好,是吧。
  • -- 230
  • 3.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呵,是,啤酒先生,佛是中国人的传统精神家园,却不一定是“人生最后一块浮板,一种人生归宿”哦

  • -- 230
  • 4. re: 军阀吴佩孚的复杂人生(转文)
  • 早,啤酒先生
  • -- 230
  • 5.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将"佛当作了人生最后一块浮板,这也是一种人生归宿.象有的人管理企业,后来就环保,慈善,文物收藏都可以.
  • --izakaya
  • 6. re: 军阀吴佩孚的复杂人生(转文)
  • 怎理解:吴假佛?
  • --izakaya
  • 7.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嗯,自然又自然,记住 淡而又淡...^_^
  • --蜻蜓
  • 8.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假"佛当作了人生最后一块浮板,(改错,“假”字改为“将”;)
  • -- 昔泽
  • 9.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蜻蜓,顺其自然吧
  • -- 230
  • 10.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这样的奇人,应该拍成记录片。
    哈哈,那样,我就愿意看了,好苦恼,蜻蜓怎么会越来越快餐了呢
  • --蜻蜓
  • 11.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绕谁也不会绕你呀,岂不将自己也绕进去了。:)
    只是一感罢了,并无贬低之意。还是那句话,论“文”俺只是小学生!:)
  • -- 昔泽
  • 12.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昔泽,你这是绕我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嘛,哈哈
  • -- 230
  • 13.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先念佛,再酒肉,还是无酒肉再念佛,不可等而视之。
    故才有“假做真时真亦假”,它的另一种说法便是“真做假时假亦真”
  • -- 昔泽
  • 14. re: 昔泽
  • 何谓真佛?何谓假佛?
    佛曰:酒肉穿肠过,佛祖心头坐
    大凡人类,均逃不过一个“情”字,哪怕佛祖释迦牟尼,哪怕近代名人弘仪法师,谁个不是从俗世中解脱出来的
    假做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为无
  • -- 230
  • 15.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哈哈,又一假佛。假佛当作了人生最后一块浮板,不好!
    可惜了,一生苦在“半”字上!
  • -- 昔泽
  • 16. re: 军阀吴佩孚的复杂人生(转文)
  • 假佛!
  • --昔泽
  • 17.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那还用吹么,陶醉,自我.如果你读初中,可能还会读到过名噪一时报告文学大家徐迟的文集.老爷子最后也是,医院病房外跳下去解脱告别这世界.
    另有一位早期报告文学作者,可能你不太熟悉,理由,他也有集子.
  • --izakaya
  • 18.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izakaya你真是什么都知道阿,戴晴那本书买得很早,应该是我读初中阶段买的吧, 也许再晚一点时间,她这本书一定是没得买了
  • -- 230
  • 19. re: 军阀吴佩孚的复杂人生(转文)
  • 窥测他人以小人窥测?你幸劳一下摆渡,我礼数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你忒嫌这帽子款式颜色,不带嘛.韩复渠从山东起家?我没230"小人"意S,打不完的罗圈儿架?唉.
  • --izakaya
  • 20.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回230:是那位八九64出走美国的戴晴?她很有名,你也知晓她?她做工程的,后来专事写报告文学.和一些独立学人过从甚密.例金观涛,包遵信等等.你为坐历史冷凳而生的人.辛苦哇.和陈寅铬,王国维同路......
    懒人你的办法我70%也赞成.
  • --izakaya
  • 21. re: 军阀吴佩孚的复杂人生(转文)
  • 酒仙,不要老是给230冠以头衔嘛,一会儿"红袖添香230",一会儿"民间史学家"——你这夸我损我哪?

    韩复渠也有他好的一面啊,人的双面性啊
  • -- 230
  • 22. re: 烛影
  • 一肚皮不合时宜的感慨,不知从何讲起
  • -- 230
  • 23.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酒仙,“搜罗素材坚持数年”,这句话倒没说错,有关苏曼殊的资料,哪怕只言片语,我都有留意
    最初知道苏氏其人,是在戴晴的一本杂文集中,书名现在还记得,——《追逐魔鬼,挝住上帝》,现在都有些纳闷,十几岁的我,不看诗歌,不读散文,怎么会想起看那样一本“闷”的书,假充内涵吧,呵呵
    以上资料,其实不是来自于我的素材,我的素材必须重新输入电脑,我太懒,这些资料是百度来的
  • -- 230
  • 24. re: 军阀吴佩孚的复杂人生(转文)
  • 座落北京的吴家什锦花园,距大佛寺比较近.后面民族气节过去听说过.大律师施洋死于他手?倒不知他是"儒将".下面你接着说孙传芳还是韩复渠?接着闲听民间史学家230闲说民国史.
  • --izakaya
  • 25. re: 行云流水一孤僧_奇人苏曼殊
  • 烛影,俺、俺、俺不是做近代史研究的:(
    鼓捣这些东西完全是凭自己的一点兴趣而已

  • -- 230
  • 26. re: 奇人苏曼殊
  • 耳详能熟苏曼殊,只熟其名,不解其所做所为.如上230介绍详尽全面.搜罗素材坚持数年,取得很可喜的硕果.近代奇人系列,一将是发掘者不小的查据工程,二也是看客的不小的阅读收益.
  • --izakaya
  • 27. re: 奇人苏曼殊
  • 近代奇人不少。凡子如能一一介绍,我将获益良多。
  • --烛影摇红
  • 28. re: 军阀吴佩孚的复杂人生(转文)
  • 感慨良多?怎么不写写感慨呢?
    的确,很复杂。
  • --烛影摇红
  • 29. re: 奇人苏曼殊
  • 还有苏曼殊,也是我一直关注的一个人,从十几岁,到三十几岁,一直在找寻有关的资料

    有时翻翻故纸堆,有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 -- 230
  • 30. re: 军阀吴佩孚的复杂人生(转文)
  • 深夜读史,感慨良多
  • -- 230
  • 31. re: clour18,我想对你说
  • 到这里,与两个人相遇。
    你会物超所值的。
    凡子,欢迎!到时候,我俩夹道欢迎!
  • --蓝色呼吸
  • 32. re: clour18,我想对你说
  • 一种最美的相遇

    希望某一年的某一天,能去AH和你们姐俩小聚一次,会是怎样的期待?
  • -- 230
  • 33. re: clour18,我想对你说
  • 就这样碰巧走进彼此的生命里
    ——是,蓝,譬如和你,还有你姐姐,冥冥中是有一种叫“缘分”的东西在左右着我们
  • -- 230
  • 34. re: clour18,我想对你说
  • 《忽然遇见你》是一首歌,我们何尝不是最美的相遇呢?
    就这样碰巧走进彼此的生命里,呵呵
  • --蓝色呼吸
  • 35. re: 头发啊头发
  • 凡子:因为你,我沉寂了很久的鸟巢又欢腾起来了。

    这么多的夸奖,我好像有点飘飘然了,尤其是因为这种赞扬来自凡子!

    我喜欢直发,偏偏刘海又是卷的,所以很头疼,不知道改怎么办。
    每次烫头发,老爸都是极力反对的,还说什么“身体毛发受之父母,不要轻易改变”。哈哈,顽固吧!
  • --蓝色呼吸
  • 36. re: 《西游》记三
  • izakaya,现在的你好象当初的我,那时我劝你在这安家,劝了又劝,才留下你这匹蜗牛,想想真不容易:)
    我们合力将这左岸的留下,怎样?
  • -- 230
  • 37. re: 《西游》记三
  • 左岸的嗅觉果然好,只是有些失误啊,就好比警官要警犬去找白粉,结果却找出一包面粉,呵呵
    那里名字虽一致,但显而易见不是我的风格,再说,长篇我基本不碰,一是没时间,而是怕驾驭不了文字.
    但是还得非常感谢左岸的关注,谢谢,谢谢了!
    可以的话,是否考虑在此安家?
  • -- 230
  • 38. re: 《西游》记三
  • 230好笔头.左岸好嗅觉.(灯下的左岸,安家建博可好?)
  • --izakaya
  • 39. re: 《西游》记三
  •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70588
    230,这个是不是你写的?
  • --左岸
  • 40. re: 《西游》记三
  • 额不敢好强楞比.只是以竹林七贤为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前辈小饮一斤半,后人才浅尝15.2725克或最多20.9123克.干杯,为汶川重建;为奥运来临;为各位博客大侠更多的快乐干杯.
  • --izakaya
  • 41. re: 《西游》记三
  • 啤酒,你以竹林七贤自比,不羞不羞:P
  • -- 230
  • 42. re: 《西游》记三
  • 李子姐,就怨你,你倦了累了还要传染到我:(
  • -- 230
  • 43. re: 猴哥
  • 这个缩写也太浓缩啦!
    缩写得好不好只有萍姐姐来打分了
    看来沙僧这个角色连外国人都不好评价哦

    哎,花果山在哪里,俺们想去猴窝拜访一下,可惜不知道地址:(
  • -- 230
  • 44. re: 擦肩而过
  • “《西游》之诗词,被淹没于情节”——太正确了!
    阳光接受,才气,不敢收受,呵呵
    欢迎常来!
  • -- 230
  • 45. re:丁轶群
  • 值得表扬,却不应该提倡
  • -- 230
  • 46. re: 《西游》记三
  • 今天才看到邀请,谢谢。
    《西游》之诗词,被淹没于情节;《红楼》诗词,却如道具,与人物如影相随。一样的精彩,不一样的关注。
    逛过!很阳光的小屋,很才气的主人。
    有空会常来逛。
  • --擦肩而过
  • 47. re: 《西游》记三
  • --猴子
  • 48. re: 《西游》记三
  • 凡子:你也倦了?不是姐姐传染的吧?
  • --李子
  • 49. re: 抗灾小英雄与范跑跑
  • 这个小孩正勇敢
  • --丁轶群
  • 50. re: 《西游》记三
  • 回230:以酒为友,前有竹林七贤,今乃啤酒大仙继往开来呢。
  • --izakaya
  • 51. re: 《西游》记三
  • 趟趟,木关系,就当散了一回步:)
  • -- 230
  • 52. re: clour18,我想对你说
  • 葡萄,230就系凡子,凡子就系230,不必考证,俺自个儿告诉你

    姮姮,:P
  • -- 230
  • 53. re: 《西游》记三
  • 呵,让凡白跑一趟~
  • --幸福猪猪
  • 54. re: 《西游》记二
  • 这个道是哪个道?修道的道,还是道路的道?
  • -- 230
  • 55. re: 《西游》记(一)
  • 啤酒你太抬举拉,女人多是这样,喜欢某人嫁的却不是某人:D
    当然,我除外(要是老公看见了,不是会出大事):P
  • -- 230
  • 56. re: 《西游》记(一)
  • 各有各的命——真不是一俗人说的话,阅尽了千帆才会如此了悟
  • -- 230
  • 57. re: 《西游》记三
  • 大哥,我虽爱吃果子,却非猴——一非猴

    izakaya,是,我很水,嘿,水货的水
    你可真是一地道酒鬼哈,哦,12:50,是喝酒的时候哈
  • -- 230
  • 58. re: 《西游》记三
  • 回230:"红楼爱的人,爱得欲死欲活,不爱的人,一眼都不看,看来你还不属于不爱的人 "您这文化银这墨真水真浓呢,借徐志摩才子话,浓的化不开.
    红楼这代词儿特指啥含义,和赖昌星那嘎儿的红楼一回事?
    不解.嘿嘿,嘿嘿.我算俗人第二个.Rayoo1002,他说他俗人有点读后感,干杯,为读后感顺产干杯.
  • --izakaya
  • 59. re: 《西游》记(一)
  • 230回答很曼妙很智慧:"我喜欢猴哥,但不会嫁他 ."
  • --izakaya
  • 60. re: 《西游》记二
  • 盗也有道----一俗人读后感
  • --raycool002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小诗1

 

地平线上

两株小巧的树并排站着

 

并排站着

却没有靠着

 

没有靠着

却彼此望着

 

 

【小诗2

 

天向晚了

小鸟倦了

要归窠了

 

振一下翅

回一下头

 

怎样的留连哟

那青青青青的乐园

 

 

【小诗A

 

地平线上

两株小巧的树并排站着

 

并排站着

没有靠着 

 

没有靠着

只在翘望着

 

【小诗B


天向晚了

小鸟倦了

要归窠了

 

 啄一下羽毛

摇一摇头 

 

留连留连

那青青青青的乐园

 

 

应网友izakaya的要求,将小诗稍改了改,再发了上来。Izakaya,我在你原基础上再修改了下,不介意吧。Izakaya,我很怀疑你就是右岸过客,也就是Rustic。当然,不管你是不是,我都欢迎你光临寒舍。

Rustic,我记得你给我推荐的韩小蕙编的《读人记》,我知道分中国卷和外国卷;我还记得你给我推荐的二胡京剧曲《夜深沉》,也知道了《夜深沉》就是昆曲曲牌<吹荷叶煞>。但是,听了许久,我就是没听出你所说的“迴肠荡气”,“该静则静,该动则动,外静内动. 霸王失败的心理刻划维妙维肖”,我只听到了激情与力量。Rustic,我总在想,什么时候你再出现在视野,我会怎样高兴,我一定要和你学学怎样欣赏戏曲,还想问你平时喜欢看些什么类型的书籍。我一直在想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是干什么的。虽然你一直自称是“ERP推销员”,可我总感觉,你可不是什么普通的推销员,至少如猪仔所说,是一位“学富五车的仁兄”

Rustic,我很想念你这个驰骋视野的侠客

 

posted on 2008-05-05 17:27 2点30分 阅读(1125) 评论(55)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5 23:19 | 姮姮
姑姑,你快乐么?

为什么要这么问呢,因为我抢到沙发了所以我很快乐,而我快乐你也要快乐啦,就这么简单啦,哈哈,怎么感觉说得有点拗口呢?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5 23:19 | 姮姮
姑姑,这是你的大作还是你老公的文字啊?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6 08:07 | 230
姑姑当然快乐,为什么要不快乐?
哪怕我没抢到沙发我也好快乐,哈哈~~~

你感觉这是谁的小作呢?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6 09:42 | izakaya
230红袖:小诗1写的颇白开水,欠意境,最多说为一幅细描工笔画。若这样:地平线上两株小巧的树并排站着 并排站着没有靠着 没有靠着只在翘望着

小诗2有情绪的渲染。不错。若这样:天向晚了小鸟倦了要归窠了 啄一下羽毛摇一摇头 留连留连却是那青草丰盈的乐园
嬉笑哈哈。一人笑言,不只添否诗意。见笑了230。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6 10:11 | 随风
品诗如品心情,品心情就得品意境,好诗!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6 10:12 | 2点30分
izakaya,你一定就是右岸过客,就是Rustic吧,老实说,230实在很想你,真的,非常想念.

诗,就是让人想象的.不管在你脑海里有什么画面,只要有画面就好.不是说自己的诗好啊!你的点评非常不错!喜欢!

izakaya,不管你是不是Rustic,都欢迎你常来!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6 10:14 | 2点30分
风哥,悠哉游哉,好惬意啊!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6 11:34 | 幸福猪猪
呵,230,我也在想是否是贵老公的大作~

小诗两首,简单,回味,让人喜欢~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6 12:33 | 烛影摇红
我非常喜欢小诗1!“并排站着/却没有靠着/没有靠着/却彼此望着”,蜚常简洁却意味悠长。
是不是有些泰戈尔的味道?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6 17:29 | 2点30分
泰戈尔?!烛影你可别吓我!和那样的人比肩!我从来没想过!

猪猪,是俺滴小作,嘿嘿!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6 18:40 | 烛影摇红
有些味道啦,至于吓成这样嘛!我要是说你与人家泰老比肩,这马屁拍得也太露骨了,连我自己都要吐的啦!
说实话,凡子,我真的很喜欢第一首小诗。简洁,所以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棒!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6 21:17 | 了了了
呵呵呵呵^_^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7 08:35 | 蜻蜓
凡子把鸟儿写的活灵活现的,
大清早的,仿佛听到了鸟儿们的鸣叫 和 流连。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7 10:09 | chris0328
来过,不懂诗,不发表意见,只留脚印不留声音。。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7 10:18 | 2点30分
烛影,你说第一首很简洁,没错,我写的当时就想尽量要简洁,予人大的想象空间。前面的朋友izakaya说“小诗1写的颇白开水”,其实也没错,我确实就是用白描的手法来写的,而诗的意境,在每个人心里。每个人读每首诗,都有不同的感受。

我的一点谬论啊!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7 10:22 | 2点30分
了了兄,我最怕别人“呵呵”一笑,然后一言不发,显得很莫测高深呢!嘿嘿!

蜻蜓,你听到小鸟啾啁了吗?

芃芃,诗也是文字而已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7 12:28 | 姮姮
姑姑,叫你一下!

姑姑,再叫你一下!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7 14:14 | 2点30分
我家来小鸟了吗?“咕咕”“咕咕”叫得好可爱哦!

小鸟进门是好兆头呢!敢情我要发大财了?偷偷乐一个!^_^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7 18:01 | 日光的雪
简单的也是一种意境,每个人看都会有不同的感觉。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7 19:16 | 姮姮
姑姑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哈哈,敢情姑姑是那只大鸟?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7 20:52 | 昔泽
HE,HE,俺可是一看就觉得是凡子写的。
好久没来了,俺也感想一把。
这第一首改后的小诗B么,四个字,相守而不相倚。所以,最后一句我喜欢用:只在守望着!
你的第二首的小诗2,如果头三句变为迁徙的鸟在天明再次起航,那就更有感觉了,:)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7 20:55 | 昔泽
还有,第二首,那几个字改得好,顶一个!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8 10:16 | izakaya
230:我带着假面漫步舞步。给你一双“毒眼”识破,还未及做华丽转身,好不扫兴。我上件马甲正是rustic,上上件是右岸过客。服装正合我身,不知华丽否。
上上件右岸过客代表财富,实际,左岸恰恰代表空谈,咖啡。(看巴黎的左岸右岸。)上件rustic,说明我根源于乡下的,这点与迪克猪仔见识略同。迪克猪仔安好?遥祝迪克猪仔CPA事业越做越成功。izakaya我这件海滩短衫怎样?它出自日本的一种文化习俗的场所--居酒屋。居酒屋在日本成为一种文化,男人们每天下了班就会凑到居酒屋,聊天喝清酒。博客对我也是居酒屋,门外挂着红灯笼,给人暖暖的感觉。大声吆喝,大口喝酒。“北国之春”,“拉网小调”,卡拉歌声不觉于耳,烟雾迷漫。这里剑与菊共荣共生。日本的民族性格真是奇妙得很,你比他差,他象狼般欺负你。你比他强,他和你一起喝酒。日本民族的性格宛若富士,层层白雪覆盖,其内心随时准备喷发溶岩溶浆。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8 11:29 | 2点30分
Izakaya抱歉我的眼睛太毒,其实我眼睛不好使的,戴眼镜而呢!^_^
可能我和你有缘,不管你化身rustic也好, Izakaya也罢,都被我一眼识破.这是一种很有趣的缘分呢.
你的上上件衣裳“右岸过客”,如果没弄错的话,应该是这么理解:右岸代表经济财富,中国会计视野一个“会审管网站”自然是经济财富的代言;而你,“右岸过客”,自然来自于左岸,代表精神财富,政治哲学艺术诗歌样样俱全。而你,应该不是什么“ERP推销员”了,应该是位学者或者老师吧。我这样理解,可对否?
原来izakaya这个名字源自于日语哦,害我拼了许久都没弄出个意思来,我本来除了中文通一点外,他国语言可以说一窍不通。可好,为了你的名字倒大大地研究了一下,嘿!
关于日本民族,黄苗子老先生在《雪泥爪印》一书中有十分精到的见解,兄可以看看此书,有点小意思。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8 11:48 | 2点30分
简单的也是一种意境
小雪,说得好!
但不是说诗简单就是好诗呀,合着有些自夸自的意思在里头了,哈哈!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8 11:50 | 2点30分
昔泽,我还真想再改改,可惜现在没灵感:(

还有,哪几个字改得好?我没弄懂哎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8 13:30 | izakaya
昔泽:昨天的辨手,事业和身体可好?
230:好,你荐的《雪泥爪印》,黄苗子抗战时节帮助过不少的文化人。我会找来一读。谢谢,你家的虎儿长的壮实?壮实就好。
你推荐过读王国维《人间词话》不晓得怎样,我觉得你家书目里的朱光潜《诗论》也值一读。写的好,把一部起源发展整个诗的历史写到,由混沌到醍醐灌顶感觉,不愧美学之巅。还有一部老经典罗丹《艺术论》,也可读,以唯物眼光看艺术起源生长,为什么北方人艺术直觉粗旷,南方人艺术直觉细腻,罗丹挖掘地理气候饮食诸多因素,掰扯的清清楚楚,令人折服。好书是读也读不完的。
谢谢你的誉美之言,但我也不从实招出我的出处。上回你家老大张建斌夸赞我说,我是长颈鹿人,吓的我半拉月没敢出窝。姥姥,那么长的脖子,血压得三百三,可了得。“美女不问年龄(金额),男人不问出处(会计科目)”这条会计基本准则你该是耳熟能详了?那天在祥林嫂家她唤我黑五类,我都偷着乐,要真是黑五类,那便是苍狗留下的造化。我是大牢里出来的,你信么?抬高我,我真不是什么灵魂工程师---老师,沾不上那光环。贬我为乞儿,连狮子狗都不会信。照作家宗璞的一篇散文题目作答《我是谁》。是一普通平头百姓。再谢荐书。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8 13:51 | 230
izakaya老兄,你不想从实招出你的出处其实没关系,230也不能拷打您一顿非逼你说出来不是?你把你的心好好放肚子里好了,我再不问你出处了,如何?只是拜托你老人家不要老是将衣服换来换去的,多累啊!不过任你怎样改装,也逃不出我的法眼,我的嗅觉是灵敏滴,哈哈!
有空多来遛遛弯吧!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8 13:55 | 230
咦,我家没有朱光潜的《诗论》啊,只有一本宗白华的《美学散步》,不过你既然发话了,咱一定找来看看。
还有啊,张老大说你是长颈鹿人到底是啥意思呢,我怎么愣就没弄懂,敢情我反应迟钝了,老年痴呆了?
# re: izakaya
2008-05-08 19:24 | 昔泽
辨手,哈哈,这一个辨字,在古希腊可是智者的专有词呦,实在不敢当。一切都还好,谢谢朋友的挂记!:)
就是股市着实有些扰人,一烦就把老美写的社会心理学拿来瞅瞅,(尽管其验究的对象主要是西方人,可有的吃总比没的吃强吧,嘿嘿)
# re: 树和鸟儿_小诗两首
2008-05-08 19:30 | 昔泽
是“振”改为“ 啄”,“回”字改为“摇”
前者偏硬,后者偏柔,
俺只是就着感觉侃侃,凡子不用太把俺这个门外人太当会